😷😷😷
💤💤💤

思考与探索

01

增长或者说发展,掩盖了很多的问题。

对于企业内是这样,对于个人也是。有时候想转移一些问题,那就构建增长出来。如果增长将不可持续,很多问题都必须实打实地面对。


02

瑜伽的正位是给打破惯性的指导标准,但每一个持续习练者,早晚都会突破它。

这一过程和瑜伽哲学是一致的,不断的打破执念再构建执念,从小执发展向大执,但只要还在这一轮回中我执本身就是轮回。



生活与娱乐

半个多月都在生病的颓废中,在那个状态中整个人根本提不起劲,每天早上一身虚汗,起不来,没有能量动弹,一边原谅自己该好好休息,一边又因为无能事事懊恼烦躁。

这次生病来的很突然,睡眠中突然的胃痛,被饥饿感直接弄成了急性胃炎,这么多年胃部都健健康康一下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整个人发着烧,胃部又被揪着,什么都思考不了真是糟糕。然后就是胃差不多缓过来的那几天,身体还有些虚寒,忽然又感染了什么病毒,从喉咙痒和疼变成了持续的高烧和咳嗽,总之也是难受地活着,现在还没好透。

想想虽然身体很难受,但是昏沉着窝在被窝当个废物也非常的温暖,抛开这些那些的自我约束,只是呆在活着这种状态中,欲望和期待都变得小了许多。



学习与成长

在两次生病的中间党在公司内做了次关于AI Agent的实战分享,收获到了一些支持,也启发我在目前的技术生态下该着重去研究什么。之前提示工程也看、大模型训练也看、RAG觉得可以落地、文生图也想玩、视频生成3D生成都想了解,兜兜转转结合企业发展的落地却完全不够,这才是问题,还是得回归到目标指导动作上。

我觉得等着大模型的“推背感”多少还是让人不安心,推力来的时候大家都有动力,凭什么是我们做成,虽然说多做准备可能会是无用功,糟糕点还会成为沉没成本,但是这一过程对于构建信心是必不可少的。



趁着这次生病中的习练,能很明显地感受到自己对身体的觉察确实有变化,以往除非特别明显的表征,发烧、鼻涕这种,我很难关照到自己是不舒服的。但现在确实不同了,我能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变得沉重一些,内脏的下垂感,呼吸的空间感减少,头脑中微妙的晕眩感,混杂着出汗的一种虚弱感。

瑜伽教培学习这个月开始进入了模拟课堂,第一次的表现还不错,对于如何去做一节课有了更具体的紧张感,不经历这段时间的反馈意识到自己的特色是能给人安稳感,来源于声音中的镇定和动作中的力量。

作为瑜伽老师,在课堂上引导学员的人,要做到

  1. 声音和眼神,坚定且放松,传达积极的情绪和能量
  2. 示范动作,自己要做的标准,注意自己的惯性错误
  3. 观察学生的程度,针对性的讲解基础概念
  4. 观察学生的程度,给到体式的分层引导和目标
  5. 恰当地引导发力细节,不一味输出,恰有所需时点拨
  6. 课堂中走路轻,不能显得匆忙


投资理财

市场非常非常惨淡,上证已经到了 2700 点的保卫战,小道消息的平准基金始终没有落地,资金抱团在中字的价值股上,科创都下 700 点了,按照我的仓位计划科创已经建仓六成了,真的是没想到这么快就快到位了。最近全靠北交所的票盈利,市场跌倒这个位置上,不知道时间窗口还会多久,但我体感割肉离场的声音还不够多,可能都是底部装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