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脑力和体力充分燃烧的轻盈感

恋爱反而让人混沌又沉重啊

学习与成长

01

疯狂大量地学习提示工程,把之前零碎的知识又系统化理了遍,实用角度来说目前水也不是很深 .. 上个月自己折腾的langchain项目被我停了,做了一半发现做出来也没啥用,当时还是没想明白。

02
在看一些瑜伽的书,11月回到我最初带我入门的老师身边学习,越来越确定这是可以践行一生的事情,它幸苦又有趣,丰富且复杂,冲突又求真, 回看自己这几年的变化,自己在习练中的局限和成长。


工作

01

投入做一个AI小程序,为各种接龙问题提供智能订单解析及打印。目前核心流程都都开发完成了,界面还比较粗糙,12月开始运营验证。

image.png

02
unity 项目阶段收工,下一波等年度总结再规划了。忙碌又有些错乱的节奏,好在也是阶段性的吧。个人角度还是希望继续拓展这块的,可惜公司内能投入的非常有限。


娱乐与生活

01
这个月确实非常忙碌,只有工作日和学习日,仅有的娱乐一本书《太白金星有点烦》.. 哦对,还有工作日和同事们一起去看了魔术表演,逗了看上去很肥美的昂贵鸟儿们 😄

02
疯狂运动,除了工作和睡觉都在运动(一点没瘦)。也不是瞎运动,确实最近进步很大,就是那种刚迈上一个新台阶的欣喜,呼吸变得更加深长了,肩背发力开始有细节了。当然这个月也不是那么顺利,没控住练废了几次 ..

03
因为瑜伽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来自不同年龄和经历的朋友,双休的正午一起晒着太阳聊体式、聊困惑、聊经历,下午又随着太阳一起一次次的拜日,真的如《瑜伽经》中所说的那种燃烧能量后的轻盈感。


理财

没有什么大动作,保持在场。
接近年度复盘了,看了下22年和23年都是亏着的,大环境如此,仓位依然非常安心,反而产生担心是不是太安心了涨起来仓位不够重。但严守策略,不贪,保证活着。下个月要做年度复盘了,目前看至少回撤控制我非常满意,当然能不能跟住上涨依然存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