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这是纸糊的英雄主义!
放弃,这是每个傻瓜随时随地都会做的,这是摆脱困境最胆怯最浮躁的手段!


学习与成长

01
越来越喜欢与书籍交谈,越来越看淡人际交往,有点遗憾,不应该是这样的。在木心博物馆看到一些手稿很受触动,自省自己的傲慢,自省自己的理性,自省所谓的”有用之学“。有点想了解看不上的文学了,但还是会忙碌于各种各样的优先级里,我想可能每个十年都有它的使命,现在,坚定有用吧!我不擅长的且想要成长的,是试着和更厉害的人对话。

02
在用Langchain搞小项目,进度有点慢,也是工作和杂事太满,总是规划不出整片的时间来处理,下个月估计能完成个七八十的初版,干起来嘎嘎。


工作

01
折腾unity数字化项目、折腾新媒体体系数据监控分析、折腾AI脚本和视频切片。杂七杂八做了些事,心底还是想做 unity 或是渲染那一块的,可是环境变了,总有能做的事情,但并不会总是最想做的事情。不能总是归因于个体意愿,很多时候环境不见得提供得了支持,相互施压没有帮助,土壤和树苗本就是相互成就的。

02
时代变了,面试者的质量每况愈下,AI选手也逐渐变多,面试流程和方式方法得做一些变革了,谁来扛起这面被压着的大旗呢。


娱乐与生活

01
在明媚又恰当的季节里,摆满鲜花,心情愉悦。

02
赶早去了乌镇戏剧节,刺眼又强烈的阳光,搞怪又认真的演员,席地而坐着看演出,拥挤的人群从眼前就慢慢消失了,我喜欢认真的人们,这里充满善意。

03
每周瑜伽和慢跑,倒立在这两个多月的持续小锻炼下有了重大的突破,对于肩背的感受从无到有,开始能感受到上背和臂膀发力的细节,开始能完全脱离墙面有控制的上下,感谢自己的持续习练,每天倒个立,提神醒脑。下个月,要开启瑜伽的新研学课堂啦 💪


理财

01
又来到了3000点保卫战,这些年看起来点数没变,性价比确实越来越高了,指数越来越有价值了,汇金也下场了,这个点位已经很有政策态度了。
担心全球利率水平的风险,担心这已经不是一个短期的问题,0%-2%的低利率发展红利还能持续吗,经济周期的拐点真的到了吗。
整体小加了一点仓位,目前现金筹码还有40%上下,谨慎乐观。

02
长线投资者和短线投资者玩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游戏。
不要贸然从那些与你不同的人身上学习理财经验。

尽可能努力明确自己玩得是什么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