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every day counted.
I like this sentence.

所见与所想

01
好难好难好难去在当下表达我非常非常非常的开心和喜悦,冲动地想让所有人都知道的快乐,瞬间就会想到和担心他人的处境,基于他人的处境下我的开心或许是刺眼的,而这又会给我带来麻烦。我还记得小时候给自己的人生信念是“我要不管不顾地活着”,某种角度来说我觉得我到了,某种角度来说意识到了无法不管不顾也让我坚定了一些“退让”,或者说我心甘情愿想要顾着,好像,我的亲密关系间的滋养也是在这些过程中产生的。

02
“你和你的朋友在不知不觉中一起走向了愚蠢的虚无、失败和痛苦,为了一时的享乐而牺牲了未来。你们心照不宣地约定,要避重就轻地活在当下的放纵里,并且不要点破彼此的这种行为,这样双方都可以更轻松地逃避责任。” —— 虽然作者这段话就是在描述小时候的我,但我依然想争辩一下,将社会意义上非常重要的事情踩于脚下的放纵其实是非常充满力量的,而这种团体共识更是一种“宗教”式的连接,选择虚无并不愚蠢,选择虚无也是一种真相,只是选择虚无确实不聪明。

03
我们对于传统、宗教等大众共识文化的革命和远离,最开始是为了避免很多的极端冲突,但是看起来,越来越多人正面对无意义感的痛苦,文明社会真的进步了吗。就如幸福度调查的社会学统计数据一般,这看起来毫无进步可言,如果我们的方向是追求人民幸福/满意的话。
很多朋友可能觉得我是技术革新派,其实算不上,我只是觉得我还担不起这个社会责任,我算个什么呢,十年一瞬的人类历程中,我想我啥都算不上,我只是不去将庞大的话题影响我的冲动罢了,研究新技术,是件好玩的事情,就这么简单。



学习与成长

01
完成了瑜伽 RYT200 的学习啦,从此我也成了一名持证的瑜伽老师,虽然我还并不打算当一个老师。从现在开始,更加认真地对待瑜伽的习练,更多地研习经典,下个十年,希望我能不断地遇到新问题。

02
工作部分先保密 wow 🤫

生活与社交

01
去日本玩了一周多,充满了未知的惊喜,明明在这地球的尺度上也算不上遥远,眼前的一个个脸庞却充分明显的属于”外国人”,虽然都是黑毛黄皮,整体又透露出一种不一样的气质,更加沉稳和艺术,更加精致和疏远。
在中国看不上的礼品店因为在足够遥远的土地上而倍感新奇,当然看得出来这个景点与那个景点的商品大同小异,却也变得有了乐趣,忽然动了想要学会逛街的念头。
夜里街头年轻人的欢笑声,拉面店里安静又隔离的窸窣声;随手拿起的手册可爱又细节,走在路上随处可见的涂鸦与贴纸,竟也乖巧地避开了所有传递“有效信息”的地方;服务员的轻声细语卡哇伊,电影院里隔着座的静谧无言。 —— 我看的日本,精神状态分裂的厉害,文明究竟带来了什么,文明的程度又该在哪里平衡 …
穿上和服走在寺庙/庭院间,感觉整个人也拘谨了起来,可以整个群体一起度过某种仪式真不为一种生活的乐趣,真应了解集体、进入集体、成为集体,仪式感是构建集体的好东西呀。
更喜欢现在的生活了,大学后看到更多的人和地方,越来越觉得此时此刻的生活真的很好,不完美,不优秀,不有钱,不健康,但是,挺好~

02
最近因为瑜伽不断的在认识新的朋友,虽然也都是淡淡之交,有些可惜又很欣慰,感谢自己,感谢大家,我不断向外传达的正在不断的应验和增强 —— 主动的关系才是真实的关系,真诚且真实。
也是在最近的关系中,确实通过他人的反应看到自己的某些特性。
像是强调数字与逻辑,在工作环境和伴侣环境内非常自然,但对于瑜伽朋友们来说非常特别,因为思维习惯的不同,我们的信任来源差距非常大,大家更信任经验直觉作为事实,我自认为是结合直觉与数据逻辑。
另外,一些朋友很需要通过他人的夸奖来认可自己,他们同时也会非常积极的夸奖他人,我看到他们确确实实因为被夸奖而开心,可隐约间我总觉得真诚的看见他人和夸奖他人不是那么浮于表面的事情,我做不来,也不喜欢。
还有,烦恼甚至痛苦可以被言说和讨论,但是期待太高。不同人间的处境差距实在太大,我的烦恼也会成为他人眼里的炫耀,也会成为他人眼里的毫无必要,这些看似很宽容的人,嘴里言说着宽容的人,探讨着身心合一和放下执念的人,似乎只是懂得了很多道理和急着想要表达这些醍醐灌顶的道理。谁有时间真的去充分了解另一个人的人生经验呢,那不现实。



理财与投资

越来越多公司喊出 ALL IN AI 了,时代的小浪已经开始暗流涌动,大浪何时拍打而来还不可知。这次,有些底层非常不一样的变革。一是 AI 将带来更多不确定性,虽然现在各个业务都想接入 AI 到现有流程中,但 AI 的不可知性是很难完全控制的,我们需要一个引子打开这一充满创意的新世界,抛离确定性的流程,现在这个奇点还没到,因为论惊艳程度还未到 iphone4 的时刻。二是世界将越来越多极化,冲突将无法避免,极端主义只会越来越盛行,短平快依然会在大市场延续和发扬,深入和细节也会四处扎根,很难说这是好事啊。
今年 GDP 定了 5%左右,千年因为低基数还算好实现,现在这经济环境今年得更多政策发力了,基本紧盯 Q1Q2 出台的政策,尤其楼市这块得及时观察市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