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都高估了他们一天能做的事情,但低估了他们一年能做的事情。

关于我

姓名:李璐慧/芦荟

参与研发工作 8 年,目前处于职业发展的转型期,近期研究新媒体+AI。

工作了这些年,我绝对不是技术上的牛人,我的优势是我的好奇心和理性,可能再加上那么一点习惯 ~


每段历程:

  • 13-17:大学开始系统学习开发,在那之前幼稚地折腾过系统美化、软件插件、网站 ppt、flash 比赛 … 科班出生,进过 ACM 校队一年,最好成绩省赛铜牌,后投入 betahouse 工作室入门 web 研发和安全,制作学校的各种网站,同时参与了连续两年的软件竞赛,拿到国家级一等奖,在技术探索中走向了前端的道路。
  • 16-20 年:在同花顺从实习研发干到 5 人团队 leader 到担任整个事业部的前端组长&公司前端委员会,管理 8-10 人的前端团队,负责规划技术基建、前端架构、前端开发规范、前端人员招聘、业务需求评审、任务管理等工作。
  • 20-至今:在美登科技尝试了更多创新业务的参与和领头,作为业务负责人做出过推广软件「拼多多虎虎专家」、虚拟场景直播软件「萤火虫动映」,还做了一年的数据组负责人,干得有点杂,拓展了市场调研、企业合作、销售、数据分析、自媒体运营等能力。

工作成果:

  • 同花顺
    • 17 年:公司开设安全部门,与其合作梳理公司的安全链路,由我负责整个反爬虫前端设计,共迭代 2 个大版本,13 个小版本,18 年底统计已覆盖全公司 86%的 web 页面。
    • 18 年:基于自 16 年来独自整顿团队旧组件 20+,重新评估和规划业务组件设计,17-18 年牵头团队共产出 46 个组件,18 年跟踪统计全年节约新项目开发时间 17.16 %,累计时长 1970.2 小时。
    • 19 年:牵头跨部门搞公司层面整个 PC 端的视觉规范,从我们事业部和设计部合作开始,推广到各楼层事业部,建立规范、组件、icon、调式工具、版本管理、发布流程等,解决这些年规范停留在文档未能最终落地到用户层面的问题。截至 20 年底,2 个事业部完全覆盖原产研流程,3 个事业部接入磨合中。
  • 美登科技
    • 20 年:开拓新平台拼多多,负责[虎虎推广专家]的产品及研发
    • 21 年:完成建立了公司内第一套数据 BI 系统及流程,协助陪跑各主营业务半年,及一系列推广培训,23 年全部业务都已自主使用
    • 22 年:完成公司层面数据安全建设,法律法规研究及全公司各业务数据流转链路梳理,全部接入审计,建立数据敏感分级及审核流程
    • 22 年:参与研究虚拟技术及落地场景,全新领域探索的虚拟直播方向,完成新产品面世。
    • 23 年:负责虚拟人直播产品[Firefly]的产品及研发。下半年开启内部 AI+探索尝试。
    • 24 年:未完待续…

📧 Email Me




Comment